English

高校招生倾斜“考生大省”

2000-03-0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扬子晚报报道,今年春季高考中,安徽省本专科录取线远远超过了秋季高考,大批高分考生落榜。针对这一情况,教育部有关官员2月29日说,各高校在招生计划中应向安徽、河南、江西等“考生大省”倾斜。

安徽省春季高考高分段的考生数增加较多,录取分数线一路上扬,本科最低录取分数线文科和理科分别达到了522分和521分,比去年秋季招生录取线分别增加了23分和34分。

面对春季招生中出现的激烈竞争,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,希望各高校在招生计划分配中,对安徽、河南、江西等生源质量较高、考生人数众多,但多年来高考录取率大大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“高考考生大省”,多安排一些名额,逐步改变高考录取率全国分布不平衡的现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